身体力行出真知 展望中共二十大——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10-11 11:30:00点击次数:

身体力行出真知 展望中共二十大

——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会议工作流程,10月9日,在江安校区建环楼A222会议室,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身体力行出真知,展望中共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王鑫同学主持。

王鑫介绍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举办日期、大会任务以及章程、二十大报告组成部分等基本信息,并以党的十九大为例展示了大会报告的形成需要经过调研组深入省市区调研、企业单位总结课题并生成调研报告、国家高端智库生成专题研究报告等环节。

为了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形成过程,王鑫带领全体成员针对“要不要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问题进行“模拟起草二十大报告”讨论。大家结合家乡行业现状、民生、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刘家舜同学以天津为例,分析了房产税征收对教育资源等社会资源分配的影响。安然同学结合河北省城乡发展差距,系统地阐述了房产税征收可能会对地区发展产生的影响。刘相志同学分析了内蒙古大中城市在征收房产税后可能产生的利弊,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林嘉炜同学结合杭州市的人口与人才引进现状,表达了对房产税分区试点的看法。张逸绯同学对成都市不同地区发展状况进行分析,认为老城区由于房地产发展趋于饱和难以有效推进房产税征收。支部书记杨颖结合国内外传统思想、房地产市场现状、社会福利保障等方面的差异分享了对我国推行房地产税征收的根本原因、利弊、方式方法等的看法。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各抒己见、收获颇丰。

活动让大家的党政基本知识更加丰富,对社会发展现状的了解程度得到提高,也深入体会了重要报告形成所需的严谨、务实态度,明确了未来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的努力方向。

 

 

供稿:林嘉炜、杨颖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