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廉洁底线 永葆青春本色
更新时间:2022-06-13 15:51:33点击次数:

坚守廉洁底线 永葆青春本色

——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专项活动

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实现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切实保证,是促进廉洁思想形成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培养支部党员的廉知、廉情、廉意、廉信、廉行,促进形成稳定持久的廉洁品德,6月11日,在望江校区学院128多媒体教室,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开展以“坚守廉洁底线,永葆青春本色”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专项活动。党支部书记娄广亚主持活动,赵华新做主题分享。

 

赵华新从廉洁教育概念的界定、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理论依据、新中国廉洁教育的历史演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内在联系五个方面做主题分享。他指出,大学生廉洁教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传承中华民族廉政文化的重要方式,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关系到大学生正确“三观”的塑造,关系到大学生未来就业的良性发展,关系到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家作为党员,更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在平常生活中修身养性,做到公正廉洁。

娄广亚总结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取得显著成就,但反腐永远在路上,仍然需要做到防微杜渐。对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保留书生意气,做到清正本直;摒弃虚荣心和功利心,保持一颗知足常乐的心;远离官僚做派,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树立廉洁意识,永葆初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撰写:聂晓芳/修改:娄广亚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