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洁”正身 净化朋友圈
更新时间:2022-06-13 15:47:06点击次数:

“洁”正身 净化朋友圈

——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专题学习会

为引导学生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宗旨,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营造气朗风清的人际圈子与交往环境,6月10日,在江安校区学院建环楼A222会议室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以‘洁’正身,净化朋友圈”的“纪法同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颖主持。

 

杨颖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一把手”的朋友圈》,通过基层乡镇干部以权谋私,缺乏对纪法最基本的敬畏,最后葬送自己美好前程的真实案例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和积极讨论。刘家舜结合专业特色发表感想:我们身处土建行业,肩负重任,应自觉抵制腐败行为,严格遵守工程规范,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避免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安然表示,或许那些贪官污吏也曾有过为官为政的廉洁初心,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友不慎成为他们最终走上不归路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要慎重选择自己的朋友圈,交益友,正言行。刘萧迪分享道:我的叔叔也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为了保持廉洁初心、拒腐防变,避免别有用心之人以不正当的方式谋取私利,他时常谢绝邀约宴请,并告诫我们,要增强识人断事的能力,主动净化自己的朋友圈。林嘉炜用犯罪心理学中的“破窗效应”分析了短片所讲述的现象,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效仿,甚至变本加厉,一开始是一万、两万的低额礼金,后来直接主动骗取国家的大额赔偿款,这是一个道德滑坡的过程,我们应该防微杜渐,提高防腐能力。杨颖总结表示,未来同学们的交际圈会越来越广泛,但未必都是“诤友”、“益友”,我们要有一双识别“损友”的“火眼”,谨慎择友,避免误入被利益异化的“小圈子”,未来无论是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还是普通党员干部、学生干部,都应坚守初心,遵纪守法,走好正道。在场的同学认真聆听,相互交流,收获满满。

此次学习会的顺利开展,有力提高了同学们培养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促进提升了党员形象和综合素质,让大家在步入社会前注重打造干净清爽的朋友圈,提前具备抵御腐败的免疫力。





撰写:石荃/修改:杨颖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