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 担当新时代使命
更新时间:2022-06-02 11:23:20点击次数:

坚定不移跟党走 担当新时代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给入党积极分子上思政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增强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意识。5月30日,江安校区C103教室,学院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期第二讲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以“坚定不移跟党走,担当新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课。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也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蒋文涛带领同学们细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青春历程和丰功伟绩,正是无数共产党人的青春奉献、热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他们为祖国美好河山奋斗不已的画面深深停留在同学们脑海中。随后,蒋文涛详细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优秀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有慷慨激昂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作为早期革命领导人,他们少年则立鸿鹄之志;有铿锵陈词“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的江竹筠,作为川大英烈的他们用青春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抗战之歌;也有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新时代生力军,他们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还有疫情期间创造火神山、雷神山奇迹的青年突击队,向世界彰显了“中国速度”。他们,是青年,又不止是青年,更是祖国的希望、时代的荣光。课上,蒋文涛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在场的同学无不倾耳细听,备受感染,深深为他们身上闪烁的身先士卒、顽强拼搏、不怕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所折服。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讲课尾声,蒋文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要求和希望,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担当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深受鼓舞、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更加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不断锤炼品性,丰富知识,增强本领,为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拼搏,挥洒青春与汗水。




供稿:刘芸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