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2021级本科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镜鉴自省”专题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01 16:44:15点击次数:

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

——2021级本科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镜鉴自省”专题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筑牢建筑学专业师生党员防腐拒变的思想底线, 根据《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5月24日下午14:00,2021级本科党支部在江安校区学院2楼会议室开展了“纪法同行,镜鉴自省”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梅兰菊主持会议,预备党员冯昕阳进行专题分享。

冯昕阳带领支部同学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正风反腐的六个“第一”以及从“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深刻理解了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从“四风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等关键词的理解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并通过解读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其修订版的重大意义及八大亮点。

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廉洁四川》栏目——《一个校长的“两面人生”》,分析了主人公从荣誉加身到走向违法违纪深渊的全过程,并就“学生党员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这一话题展开讨论。申颖表示学生党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弄清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才能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林欣雨表示学生党员虽无“大权”,但有“小权”,在担任学生干部等时不能徇私舞弊,要公平公正,坚守住廉洁为民的底线。梁晨讲到,学生党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在学生时代就要谨防“四风问题”中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的“厉行勤俭节约”,才能在今后的党员生涯中不忘初心。陈袁媛表示党员要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过程中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孟凡讲到,党员要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谨防一步步沦陷入精神麻痹的陷阱,把守好底线,对不正之风时刻保持警惕,将腐败扼杀在摇篮之中。翟盼盼表示党员要时常抱有批判性思维,要时刻把握大局观,不仅自己不能越过红线,更要监督其他同志,在其他同志有危险念头时及时劝阻,切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梅兰菊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在座的同学将来不管做什么工作,担任什么职位,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慎用手中权力,保持头脑清醒,拒腐防变,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党员们也会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为构建清廉校园而不断努力。





新闻来源:2021级本科党支部

撰稿:冯昕阳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