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主题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2-04-12 14:56:10点击次数:

赤子丹心昭日月 英雄肝胆映山河

——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主题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学院2020级本科党支部于4月8日下午在综合楼B406开展致敬英雄主题分享会。

 

高孟婕讲述了“战斗英雄”杨根思的英勇事迹,他曾在解放战争中冒着生命危险三送“拉雷”;在抗美援朝中,他拿起炸药包与美军同归于尽,用生命守卫战略高地。唐兆彤同学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的故事。战争中,他是带领战士们攻克三个山头,歼敌两百余名的战斗英雄;因伤复员后,柴云振更是默默耕耘三十载,用自己的方式继续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代怡雪结合自己在家乡武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经历,分享了个人体会。她表示此次经历让其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切感悟到真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正是他们,为身后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许吉虎、刘伯坚、杨殷等人的英雄事迹,在场同学们深受鼓舞。

 

辅导员王婷婷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精彩的分享,她指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人民创造历史,英雄就是人民。国家有难,总有人挺身而出,总有人逆流而上,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换来当下的国泰民安、风和雨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心怀英雄精神,砥砺前进,肩负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致敬英雄,我辈奋起!

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深入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感悟了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体会了党员干部“天下苍生天下谋,为民欢喜为民忧”的英雄胸怀;懂得了平凡人也有“伏波惟愿裹尸还,定远何须生入关”的英雄气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落到青年人的手中,同学们应该不忘初心,勇于奋斗,在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中奉献青春与热血。

供稿人:武晓楠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