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建环学院研究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06 15:08:55点击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学院研究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引领同学们不忘革命前辈、筑牢红色初心,在饮水思源的过程中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2022年4月2日清晨,在2022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党员、团员代表在江安校区英烈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春天的校园,天朗气清。上午10时许,学院研究生力学支部以及2021级党员、团员共计35人在英烈纪念碑前一字排开,神情肃穆。四川大学第五批党员学长黄建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满怀感恩之心与敬仰之情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当代学子的缅怀和追思,号召大家应当时刻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鼓励同学们勇敢承继前辈先烈遗志,努力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笃行。


       

党员学长开场致词                             全体同志鞠躬默哀


龙归沧海英魂壮,血沃中原劲草肥。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黄建程带领全体同学面向英烈纪念碑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默哀结束后,魏新娜代表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们献花、鞠躬。随后,她向大家深情讲述了川大英烈张培爵烈士的故事。党员、团员同志们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无不被先烈催人泪下的革命事迹、动人心弦的牺牲精神所深深撼动。


       

党员学长讲述先烈故事                            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魏新娜和2021级力学风园硕士班级团支书郭淑婷分别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鲜艳的党旗、团旗面前,同志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字字句句在林间云间回荡,也深深烙印在全体同志的心上。

同学们纷纷表示,川大革命先烈们追求革命理想,舍身与国、视死如归的崇高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川大学子铭记,在未来的道路中,研究生党员、团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报答先辈们用血泪铸就的太平盛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笃行不怠、增砖添瓦。

 

 

文字丨徐锦晖

图片丨刘羽

修改丨高倩   刘羽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