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2021级本科支部联合开展“春耕备耕忙”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28 11:18:33点击次数:

学院2019级、2021级本科支部联合开展“春耕备耕忙”

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为树立正确劳动观,弘扬我党“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3月25日下午,学院2019级本科支部与2021级本科支部在江安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联合展开“春耕备耕忙”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2021级本科支部书记梅兰菊就现阶段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执行力低、行动能力差、只把劳动挂在嘴上难以落到实处”等问题与党员同志展开交流讨论。她还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农场植物的生长情况,带领同学们辨别杂草,并分配每位同学的“除草”任务。为帮助大家尽快掌握“除草”技巧,梅兰菊细致耐心地给同学们做示范。


 


同学们戴上手套,拿起除草铲,三三两两成一组,投入热火朝天地除草劳动之中。辨杂草、紧握根、轻敲土、用劲拔,同学们互相配合、互相合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农场里的杂草被清理干净,同学们细致地为含苞待放的春花果蔬浇水,看着此刻整洁有序、焕然一新的农场,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此次“除草备耕”看似简单,但党员同志也从每一滴汗水中体会到劳动之不易。大家深刻领悟到,社会在不断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从自身做起,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用劳动创造梦想,用劳动成就未来。

 

 

 

供稿:向思颖、刘芸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