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谱系 传精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2018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一)
更新时间:2021-11-01 17:40:12点击次数:

【讲谱系 传精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

——2018级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学院2018级本科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9日在江安校区一教B座B207教室开展以“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周琦颖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周琦颖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展开对建党精神进行介绍。百年前,在风雨如晦、苦难深重的中国,正是一群苦苦探寻救亡图存道路的新青年发现并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才让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周琦颖以我党早期领导人何叔衡的事迹为例,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深刻内涵。“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从李大钊、邓中夏等党的早期领导人,到川大校友江姐、刘伯坚等革命烈士,再到脱贫攻坚战线上1800余位牺牲的同志和在2020年中印边界冲突中壮烈牺牲的战士……周琦颖指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这种精神既典藏着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也蕴含着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力量之源。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本质上说,忠于党与忠于人民是一致的,忠于党寓于忠于人民之中。最后,周琦颖指出,我们学习党的历史,不是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要以史为鉴,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此次党课是2018级本科党支部本学习“讲谱系 传精神”系列微党课的第一讲。周琦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启了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全新历程,有效带动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谱系精神,赓续传承百年红色血脉。


撰稿人:吕昆元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