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辉煌,颂时代华章——学院研究生环工一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7 16:03:35点击次数:

忆百年辉煌,颂时代华章

    ——学院研究生环工一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研究生环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128办公室观看同步直播。百响礼炮振聋发聩,国旗卫队步伐坚定。大会上,习总书记回顾了党带领团结人民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表达了崇高敬意,并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总书记语调铿锵,同志们群情激昂。最后,总书记真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大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集体观礼后,支部书记高倩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理想职业——党史中他们的抉择与今天我们的重任》的党课。她以马克思在中学对职业的思考开篇,生动讲述了李大钊、江竹筠、黄大年等革命先驱和时代楷模的职业选择,指出正值青年的他们有的为了建立新中国而奉献了生命,有的为提升国家科技实力奉献了青春年华……高倩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寄语在校研究生党员不做“躺平青年”,要立足伟大时代,心系家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攻坚专业领域关键技术,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

支部讨论了党员的发展问题,同意接收何璟琳等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三位新党员都分别表示能在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入党,是特别荣耀的事情,必将终身牢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领誓人杜衡威的带领下,支部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仪式,铮铮誓言提醒着支部每一位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信仰,对党忠诚。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学们心中爱党、爱国的力量得以增强,更加坚定了同志们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有不少同学都在朋友圈转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不仅为自身的党员身份而自豪,更为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而自豪,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写:杜衡威,图片:王成鑫  修改:高倩)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