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7-06 16:09:10点击次数:


7月6日,建筑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职工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等参加了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主持。



蒋文涛带头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学习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曲折进程中百折不挠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的斗争意志;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传承这种精神、赓续斗争意志的路径,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他强调,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把握学习重点,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学用结合,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对现实工作的指导作用。

院长熊峰通过线上参加了研讨,分享了学习心得。熊峰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忌纸上谈兵,必须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工科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要思考摸索工科发展模式,助力科技强国、科技创新国家战略,不断解放思想,提升科研水平和学科实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在学习中结合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人为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观点。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基础,作为知识分子,学院教师有思想有主见,在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际工作中,必须切实尊重、依靠、团结、服务、关心关怀知识分子,做他们的贴心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伯雷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谈了下半年的三点工作措施。他认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三好”,一是学习好,辅导员学习好、学生党员学习好,带动普通学生学习好;二是研究好,学院将思考如何设立相关课题研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学生活动、学生社会实践、学生课堂,确保入脑入耳入心;三是落实好,结合实际工作,思考理论研究的落脚点和可行性。

副院长刘敏结合实验室安全及科研工作开展谈了两点规划。一是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服务,帮助学院师生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安全意识融入平常成为日常;二是科学研究切忌急功近利,必须发挥“三牛精神”,坚持科学、可持续的科研理念,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副院长兰中仁以两个“真”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一是“真信仰”,作为共产党员,兰中仁认为,必须发自内心的信仰共产主义信念;二是“真奉献”。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利益面前要往后站,困难面前要往前站。

土木系系主任戴靠山结合土木工程学科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必须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育人民满意的人才;二是必须尊重师生的发展规律,加大优秀师资的引培、优秀学生的培养力度;三是在对外学术交流过程中,必须自觉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创新双周政治学习开展形式,带领教职工学好弄通悟透上级和学校党的政策。

建筑系系主任赵炜立足建筑系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而充满哲理,学习中体会到了三点,一是必须加强内部团结,通过建筑系内部团结,壮大自身发展;二是必须不断解放思想,打破守旧意识,促进建筑学与力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的交叉融合;三是必须自立自强,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拿来主义”意识,切实提升全系师生办事创业精气神。

研讨会结束,蒋文涛做了学习总结。他指出,开展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必须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落实到学史力行。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行动,将学习成果有效指导行动,从学进去到做起来,实现学得好、做得好,学出特色,做出成绩。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