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更新时间:2021-04-07 15:48:38点击次数:

学校领导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42日,在江安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期集中学习。此次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一,以“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为主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指导了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主持。



学习中,蒋文涛回顾了学习准备及自学要求,阐述了此次学习的意义及目标,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蒋文涛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成为唯一执政党,究其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历史中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自我革新,团结一切力量向前看。蒋文涛认为,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党史中学习理论汲取养分,从而推进创新指导实践。建筑与环境学院是典型的工科学院,在发展中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断创新是学科发展的基本要求。



结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推进情况,蒋文涛从学院现状、如何找准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力点,如何激发学院内生动力三个方面入手,对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相融合的方法及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标是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为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学习中,院长熊峰,副书记王晖、孙伯雷,副院长兰中仁、刘敏先后发言。熊峰在发言中就学院2021年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1年学院将借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两大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及落实。

学习结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督导组组长胡兵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胡兵指出,这次学习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学习内容详实、学习主题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他希望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建筑与环境学院能持之以恒,带领党员同志不断锤炼党性,带领普通师生不断感悟党史伟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2020年建筑与环境学院事业发展的情况,常务副校长许唯临充分肯定了学院对学校“两个伟大”建设所做的贡献,建筑与环境学院在科研上取得的相关成果为学校工、医等学科提供的支持,是医工结合的有力表现。许唯临同时强调,学党史必须与谋发展紧密结合,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必须认清“十四五”的发展方向,凝聚共识,在未来五年中继续保持2020年的良好业绩。



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对学院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习党史必须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四个方面,围绕“五个结合”进行规划布局,找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落脚点,捋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对中国社会的三个最伟大贡献,即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优秀经验,以此武装全院师生头脑,团结师生力量,推进学院整体进步。

学院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为有效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活动推进表,严格根据实施方案及推进表,科学制定每周的学习安排,并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督查工作,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且有成效。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