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初心使命——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7 11:41:58点击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初心使命

——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202142,辅导员周琦颖、杨颖带领学院本科生在江安校区英烈碑前开展了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本科2018级党员代表马欣田分享了川大校友恽代英和江竹筠的动人故事,他指出,“我们川大人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岁月里,积极承担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我们应当把对无数英烈的感恩之心及崇敬之情化作推动我们前行的力量,担负起时代使命”。

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并向英烈碑三鞠躬,进行无声的缅怀。本科2018级党员代表胡婷婷向先烈献花。2020级团员代表陈奕驰在碑前许下庄严承诺,他表示,如今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正接过革命的红色炬火,必会自强,必当不辱使命,革命先烈所期盼的中华,我们亦愿为之砥砺前行!

周琦颖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百年来,四川大学不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育着有理想信念的青年英才,如今,我们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又乘势而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新的时代,我们仍然呼唤英雄,新的时代,也注定造就英雄。希望各位同学能继承先辈的意志,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壮丽事业不断奋勇前进!

同学们轮流向先烈献花,表达缅怀之情。烈士忠魂贯苍穹, 白云轻抚伴从容。建环学子必将心怀感恩与崇敬,勇担时代使命,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坚毅向前。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