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从业谱青春 ——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11 17:26:00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学院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同学提高认识、遵章守纪、廉洁从业,提高拒腐防变意识, 6月8日,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之际,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从业谱青春”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日活动。

此次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日内容丰富,包括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本科毕业生上廉洁教育主题思想政治课、毕业生党员赴成都市青白江区赵抃清白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

6月8日上午10:00,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教授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教室为学院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讲授了题为《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蒋文涛书记以腐败的慨念展开讲授,主要围绕腐败、廉洁和廉洁文化,全面从严治党,预防风险做廉洁从业者等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向毕业生们讲授了廉洁文化、全面从严治党,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底线、廉洁从业。蒋书记寄语广大毕业生,做廉洁从业者,要树立正确的“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要“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即将迎来的人生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6月8日上午和下午,学院分别组织全体2018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中的党员同学赴成都市青白江区赵抃清白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由辅导员高倩老师、刘杨老师带队,本科毕业生党员由潘园园、谢伦武、王婷婷老师带队。参加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他们在青白江区博物馆观看了赵抃清白文化专题展。赵抃清白文化专题展是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系统化展示北宋“铁面御史”赵抃的生平简介、廉政事迹、与青白江区的渊源、“清白文化”的内涵及传承等,倡导广大群众弘扬清白之风。党员同学们看完展览均对赵抃清正为官、清廉为民、清白为人的清白人生产生了强烈的崇敬之情。

参观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在成都市青白江博物馆门口,参加此次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同学分别举行了庄严的新发展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仪式。烈日下,同学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日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思想上带来了一次洗礼,也给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从业课,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拒腐防变意识。同时,此次主题活动日也是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延续和深入。

撰稿:沙心奕、谢伦武、王天泽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