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0-09-27 09:39:01点击次数:

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绚烂的金秋时节,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青春面孔。9月22日,在学院楼前广场我院隆重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诚挚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伯雷主持,学院领导、各系党支部书记和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熊峰代表全院师生向刚从疫情和高考的双重战场中凯旋的全体2020级本科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熊院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诫新生,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未来事业的起点,培养良好的兴趣,才能促进求知探索,从而事半功倍。此外,她指出,大学是一个信息资源的集散地,大家要学会探索实现目标的路径。最后,她祝福新同学们学好本领,健康成长,不负韶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熊峰院长讲话

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本科生丁玉洁作为在校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建环人的选择,激励大家选择多一份勇气,少一份恐惧,多一份投入,少一份散漫,多一份坚持,少一份懈怠……这样的选择,注定需要恒久的动力、不灭的梦想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但必定会在未来绽放出耀眼夺目的光。

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陈奕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他来到川大、来到建环的欣喜与感动。“黑云压城方显书生意气,涛头搏浪方显少年精神”!在建环,这里有走向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力量;有投笔从戎、绽放青春的国之栋梁;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学术之星;在这里,更有疫情来临时《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黑夜中指引我们前行……陈奕驰立志在未来学习生活的扉页写下“立马镇山河”的豪情壮志,胜意诗篇!

丁玉洁同学发言

陈奕驰同学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许。他指出,各位同学即将在建环开始新的人生阶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做到广而精。大学是一个广博的平台,同学们要广泛汲取知识营养,不断扩充、丰富自己的知识内涵。此外,也要做到学有专攻。一个人一辈子可以做出很多件事,但把一件事用一辈子做好却很难,这需要有足够的耐性和细心,持之以恒,永葆初心。目前,我们的国家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位新时代的青年务必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传播中华文明的伟大历史使命。

蒋文涛书记进行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典礼的结束亦昭示着2020级本科生正式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愿我院全体新生紧紧抓住新时代涌现的机会,学好本领,奋勇前行,不负青春之志!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