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江苏扬中—四川大学人才科技对接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8-10-18 15:26:17点击次数:

10月12日,扬中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子来等一行领导和专家莅临四川大学国家烟气脱硫中心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对话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刘敏教授,四川大学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建军教授、蒋文举教授、江霞教授,四川大学科研院科长彭泽龙等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军主持。

刘敏在交流会上致欢迎辞。他向扬中市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其对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一直以来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建筑与环境学院基本概况。刘敏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烟气脱硫中心在扬中市已有分中心,可作为新的起点和合作的新纽带,期望把川大作为西部扩张桥梁,扩大合作范围。

彭泽龙接着介绍了四川大学科研工作情况,建议可在扬中市建设研究中心,主动对接地方需求,期望和长三角地区开展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今后的合作。随后李建军介绍了脱硫中心情况,包括历史沿革、中心概况和主要技术成果等。

会上,扬中干法脱硫分中心黄震主任汇报了分中心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分中心现有合作项目以及多种技术的发展、应用和推广,包括钢铁行业烧结机超低排放佳鑫技术和工业废渣无害化综合利用技术。

扬中市市委常委、新坝镇党委书记潘杰介绍了高新区情况,感谢川大对扬中市发展的支持,并提出希望通过企业和分中心合作,致力于电气版块、新能源开发利用和节能环保,以分中心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川大和扬中市高新区具体合作,并设有专人联络管理。

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子来介绍了扬中市人才科技工作情况。他表示,扬中市产业健全,企业家有转型产业的需要,传统产业已触顶。他表示环保是一个朝阳产业,以佳鑫环保为例,一个从电气向环保转型成功的企业。他希望该企业与川大脱硫中心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

在自由交流环节,江苏佳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童建红董事长对川大和分中心对该公司的技术支持和整个市场引导表示感谢,并感谢扬中市领导对该公司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在环保领域有所作为和贡献。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文举教授在交流中介绍了成都市环保局、川大、中科院合作开展的“成都市空气质量一区一测”计划,并建议扬中市借鉴并采取类似措施,为环保做贡献。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