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追求卓越,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更新时间:2020-09-16 09:29:46点击次数:

追求卓越,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9月11日下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2,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晖主持。

会上,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首先由副院长刘敏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他首先通报了学院实验室近期出现的火情,就事故原因和处理结果进行了说明。同时,他就学院日常工作中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械事故预防铁律“十二条”、厂房库房火灾风险隐患、避免高处作业危险事故和有限空间安全管理要点等多项内容。他强调,各系各实验室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事前预防,要主动行动其来,开展自查自改,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整改,及时堵住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第一。

学院院长熊峰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学院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学院引进和培育了多名国字号人才,还有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达到国字号水平,具备冲击实力。学院要增强信心,敢于追求卓越。学校、学院、学科实力增强,平台效应凸显,引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同时,学院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随后,熊峰传达了工科建设推进会精神,介绍了学院新工科建设规划。她重点指出,学院要以学校工科改革为契机,整合学科资源,围绕“方向—人才—平台—项目—成果”创新链,强化优势,打造特色,全面提升学科实力。她强调,学院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核心竞争指标为抓手,加强人才内培,从引进为主转为引进内培并举,谋划学科发展,借力医学+、信息+,打造特色学科方向,组织科研,放大团队和平台集聚效应,持续冲击核心竞争指标,做到提早谋划,增强信心,重在组织。熊峰还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做了布置,要求重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期验收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通报了学院接受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的情况。他提出,学院目前正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各系、各支部要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随后,蒋文涛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提出要凝聚追求一流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和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能动性和主动性。

蒋文涛在会上宣读了学院今年获得表彰的教师名单、从教三十年的教师名单。蒋文涛在会上还对三位于今年退休的教职工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感激与尊重之情。与会教职工对上述老师致以热烈的掌声。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