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正文
学院召开年中全院大会
更新时间:2018-07-17 10:11:32点击次数:

    7月9日上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2教室,学院召开年中全院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晖主持。

    会上,院长熊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学院年中工作报告。熊峰围绕2018年上半年学院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培、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及扶贫攻坚等七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简要汇报了学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采取的措施以及面临的挑战。

    在汇报中,熊峰重点指出,未来五年内学院的主要任务是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结合学院内部发展需求与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规划各一级学科发展前景,推进学科排名,提升学科学术影响力,最终建成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她强调,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一流人才队伍作为资源保障,为此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培工作,实行人才外引与内部培养“双管齐下”机制,一方面主动出击,加强联系,建立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信息库,并为优秀引进人才实行配套薪酬;另一方面为优秀青年学者申报各类项目提供组织保障。此外,学院还启动优秀青年学者培养计划,针对学院内部优秀青年学者进行重点栽培,给予政策支持,推动内部力量自我成长。熊峰还针对下学期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做了重点布置,要求各系、教研室和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根据校内预评估的专家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整改。

    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宣读了学院在上半年里所获得的各类集体荣誉及获得表彰的师生名单,包括:学院党委荣获四川大学先进基层党委称号,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考核优秀;学院行政党支部、土木系党支部、2014级本科一支部、研究生环工第二党支部、研究生规划支部获得学院先进党支部。李亚兰获四川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杨平、阎慧群获四川大学优秀教师,卢红雁等15名师生党员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蒋文涛在会上还对陈红、黄西、黄学进、李伟、李正山、张新培6位于2018年上半年退休的教职工进行了介绍,总结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感激与尊重之情,希望6位老师退休后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离岗不离心。在蒋文涛的建议下,与会教职工对6位老师致以热烈的掌声。

    学院副院长兰中仁在会上就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自2017年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以来,建筑与环境学院上下积极应对,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发展,积极规划学院一级学科高效高质发展;尤其是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在思考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上高度团结,齐心齐力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以学校“新工科”振兴为契机,积极主动寻找学科发展突破口。目前,建筑与环境学院参与学校一流学科(群)建设3个、超前部署学科群3个、“医学大健康”平台建设5个。

    据悉,当日全院大会召开前,学校财务处处长王宝富、财经政策宣讲联络人刘秋宇为参会教职工做了专门的财经政策宣讲。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