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守望相助,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建筑与环境学院组织多种线上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更新时间:2020-03-10 14:29:51点击次数:

守望相助,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建筑与环境学院组织多种线上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黄花分外香”。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学院女教职工爱岗敬业、爱国爱家、乐于奉献、在家庭抗“疫”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担当与作为,展示她们作为疫情抗击宣传者、人类灵魂塑造者的精神面貌,激励女教职工发挥巾帼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等工作中,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工会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以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实她们的精神世界,同时传达学院对她们努力付出的敬意。

关怀送温暖真情满人心

节日当天,学院党委及工会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QQ群、学院官方网页,为全院女教职工送上主题为“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一封信。信中,学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全院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感谢她们在2020年新冠肺炎抗击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与所展现出的大局意识,向她们致以真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她们在战“疫”期间,发挥“半边天”作用,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线上展风采“云端”过三八

节日当天上午,学院工会推出了精心准备的“疫情防范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网络竞答活动向学院教职工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知识及方法,同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醒全院教职工继续防疫,不能放松警惕。竞赛采取在规定时间内随机抽取30道单选和多选题的方式,以正确率最高、时间最短的参赛者为获奖者。学院设置相关奖项,以表彰竞赛参加者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至竞赛截止时间,全院有124位教职员工参与了网上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知识竞赛让疫情期间不能频繁接触的老师们深刻地感受到虽然“不能亲近,却时刻感到关爱”。坚定了全院教职工的拼搏信念,让大家坚信,有爱就会赢!

建环正能量共唱励志歌

此外,为了颂扬学院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团结奋发精神面貌,展示学院为配合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宣传疫情期间老师们的在线教学、居家防控、义务疫情宣传、党员捐款等精彩画面,讴歌特殊时期全院教职工投身抗击疫情的动人风采,学院工会正在积极组织推出“云合唱”歌曲活动,以歌曲为载体,以画面为主体,形成视频合集,助力“抗击疫情”,为中国加油,为川大加油!同时更好地更生动地宣传学院师生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投入与工作,达到凝聚人心、彰显学院文化的目的。学院有50余名师生主动参加“云合唱”活动制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根据工作安排,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学院工会近期将组织一系列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如邀请相关专家线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进行疫情标语设计竞赛及党员志愿者线上义务服务等活动,通过工会组织多种形式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精神生活,发挥学科优势,彰显川大建环担当与风采。

据悉,学院女教职工对学院党委及工会的精心组织纷纷表示认可。她们认为这种线上交流的方式让她们虽然足不出户、隔着屏幕但是依然能强烈的感受到学院对她们人生价值的肯定,让她们刷足了存在感。她们一致表示虽然目前宅在家、守小家,但是她们对建环学院、对四川大学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感激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努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学院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