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建环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授开放日”安排表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授开放日”安排表

学院

姓名

简介(含主讲课程、指导学生情况、科研方向等)

联系邮箱

教学周次

具体时间

具体地点

建筑与环境学院

苟敏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环境系教学副系主任。主要从事环境工程、环境生物工程相关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涉及环境微生物生态、生物质能源转化、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

gouminscu@163.com

2

周三14:00-16:00

建环大楼1F“一隅”学术角

建筑与环境学院

蒋文涛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工程力学、生物力学理论及其应用的教学和研究,主讲“连续介质力学”、“力学中的数值方法”等课程,受到各届学生好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得到学院督导组和学校督导组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scubme@aliyun.com.cn

3

周四10::00-12:00

建环大楼A312-2

建筑与环境学院

王庆国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城市给排水管网系统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城市给排水管网系统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wateredu@163.com

4

周五10:00-12:00

建环大楼C202

建筑与环境学院

兰中仁

教学副院长 、副教授。长期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表多篇学生管理、思政教育相关论文,现分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Lzr10@163.com

5

周一10:00-12:00

建环大楼A310

建筑与环境学院

楚英豪

学院工会主席,教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教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长期担任本科生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材料、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排水管网、环境与社会等课程,主要从事环境工程、空气污染控制、烟气脱硫脱硝催化剂设计、吸附材料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研究工作。

chuyinghao@scu.edu.cn

7

周二10:00-12:00

建环大楼A310

建筑与环境学院

刘永杰

力学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深地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破坏力学与工程防灾减灾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2013-2017届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处助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1项,主研参与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大仪器专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纵向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

liuyongjie@scu.edu.cn

8

周一10:00-12:00

建环大楼1F“一隅”学术角

建筑与环境学院

赖波

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玉章学院指导教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尤其是针对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和新兴污染物,开发高级氧化和还原处理技术。目前,已经在制药、起爆药(底火药)、染料中间体等行业有毒难降解废水的处理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同时在农药、抗生素等微污染物的高级氧化深度处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应用基础研究。第一作者/独立通讯作者在 Environ. Sci. Tech., Water Res., Appl. Catal. B: Environ., Chem. Eng. J., J. Hazard. Mater., Chemosphere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86篇,影响因子7以上的论文33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H-index为20。申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3项,专利已成功的工程应用,彻底解决了起爆药生产行业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难题;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环境化学方向副主委/编委、水生态学杂志期刊的编辑/编委;培养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1人次,全国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1人次,北大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1人次,钱易环境奖学1人次。

laibo1981@163.com

9

周四8:00-10:00

建环大楼A209

建筑与环境学院

刘敏

副院长、教授、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和有机废水生物制氢及厌氧产沼气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

liuminscu@163.com

10

周一10:00-12:00

建环大楼A310

建筑与环境学院

熊峰

学院院长,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曾在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任教(2006-2009)、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作博士后研究(2002-2003)。现为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四川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工程结构抗震性能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工业化预制建筑结构研究以及BIM技术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三次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发表论文70余篇。承担了大量的重大工程建设研究项目与工程管理项目咨询。平时坚持为本科生上课,教学严谨认真、富有激情,深受学生好评,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与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为国家特色专业与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四川大学教学名师。

fxiong@scu.edu.cn

11

周二14:30-16:30

建环楼A312

建筑与环境学院

赵炜

建筑系主任,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城市师,高级工程师。曾任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城乡规划系主任,历史城镇与乡村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城乡规划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市规划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西部人居环境学刊》通讯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项目获全国和省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多项。

zw2018@scu.edu.cn

12

周二8:00-10:00

建环大楼D300

建筑与环境学院

张炜

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年从事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环境,暖通空调,相变材料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xskin821@163.com

13

周三16:30-18:30

建环楼A311-2

建筑与环境学院

王宠

副教授,力学系教学副系主任。主要从事力学科学与工程的科研与教学工作。重点研究材料断裂及疲劳损伤。

wangchongscu@163.com

14

周四8:00-10:00

建环大楼1F“一隅”学术角

建筑与环境学院

戴靠山

土木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程结构防灾减灾的科研与教学工作。重点研究能源基础设施韧性,工程结构抗震抗风,隔震减震和振动控制,现代检测监测技术在土木工程防灾中的应用。

1796802861@qq.com

15

周一13:00-15:00

建环大楼1F“一隅”学术角

建筑与环境学院

王倩娜

特聘副研究员。日本国立千叶大学博士。主要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乡规划设计、可持续生态规划设计、可再生能源空间规划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qnwang@scu.edu.cn

16

周四10:00-12:00

建环大楼D204

建筑与环境学院

张继刚

副教授、硕士导师、首批注册规划师、认证景观师、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UPSC)会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CSUS)会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韧性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生态智慧学社(ISEW)成员、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WACA)会员,成都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专家。著有研究生教材《走向元人居》受到吴良镛先生肯定,教材《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副主编,《山地城市与建筑文化丛书》编委,《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审稿专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城市规划与设计、生态规划与治理、区域规划与区域研究。

Zhang_jigang@scu.edu.cn

17

周一8:00-10:00

建环大楼1F“一隅”学术角

建筑与环境学院

魏柯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建筑文化遗产、世界聚落、历史文化城镇、街道空间的文化和意义等,并从中提取有价值的因素应用于现代建筑与城市的设计、发展。注重工、文结合的研究方法,擅长采用建筑学、城乡规划与设计学、哲学、类型学、文化人类学、旅游学、社会学、文化遗产保护等多学科交叉进行综合研究。建筑设计实践经验丰富,同时参与国际合作设计与研究,负责中国和国外建筑设计理念、方法、设计规范等的对接。教学、科研、生产一体化综合能力突出。

s98077wk@163.com

18

周四13:00-15:00

建环大楼1F“一隅”学术角

建筑与环境学院

施袁锋

四川大学引进人才,特聘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与控制、地震工程的教学科研工作。

shiyuanfeng@hotmail.com

19

周一13:30-15:30

建环楼C204

更新时间:2020-09-08 23:35:11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