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教学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保研工作专题会议

学院召开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保研工作专题会议

8月31日上午,学院在江安建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保研工作的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院长熊峰、副书记孙伯雷、王晖,副院长兰中仁、刘敏、李沄璋,院长助理李亚兰、张炜,各系主任、教学副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本科教务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首先,兰中仁副院长就本年度保研工作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今年保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老师应在切实理解《2021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推免工作。兰院长解读了今年推免工作与以往的不同之处,着重强调了教研室主任及专家组成员工作的重要性,应在审核加分材料中尤其慎重,坚持对所有学生公平、公正、公开的统一标准。院长助理张炜详细介绍了推免工作的时间节点及工作内容,解释了专家组、教学管理人员及学工组人员分别需要完成的任务及所需提供的材料。

熊峰院长表示,作为新学期第一次工作布置会,也是本科教学从线上重新回到线下教学正轨的新开端。推免工作关系到每一名学生的切身利益,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应认真对待此次工作的每个步骤,尤其是与往年不同的细节,对学生负责、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负责。

蒋文涛书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阶段,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时期。推免工作的完成质量,关系到未来数年学院及四川大学的规划发展。推免工作是本科教学管理的重点环节,应确保工作质量,保证学术性、权威性、纪律性。

副书记孙伯雷就推免工作中的成绩计算工作提出了需要探讨的部分问题,表示在工作中,专业专家、教学管理人员和学工组老师应紧密合作,在遇到问题时及时提出和探讨,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在仔细阅读《实施办法》后,对推免工作流程进行了探讨,明确了各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将积极配合、严肃认真地完成推免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01 13:41:23点击次数: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