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招聘 > 招聘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系诚邀海内外建筑英才
更新时间:2018-07-02 17:01:00点击次数: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现设有力学科学与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环境科学及工程系和建筑系四个系,有力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四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力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六个一级硕士授权点,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造价、建筑环境能源与应用工程、工程力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十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26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6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23人,博导18人,教授43人,副教授及高工78人,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师” 特聘教授3人。学院现有在站博士后14人、硕博士研究生500余人、本科生2000余人。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系成立于1988年,1989年正式开始招生。建筑系具有一批高、中级职称及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骨干教师队伍,致力于教学、科研、生产、咨询等活动,为国家培养较高层次的建筑人才。建筑系下设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和建筑技术四个教研室,现有建筑设计及理论、建筑技术科学两个省级重点学科;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人居环境二级学科博士点;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建筑技术科学四个硕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为了适应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面向全球诚邀建筑英才加盟。

一、人才类型及要求

建筑系系主任

职责:1、全面负责建筑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管理工作,重点制定落实建筑系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一流学科建设进程,聘期内显著提升建筑系科研水平、学科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使三个学科排名有一定程度的提高。2、负责建筑系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建筑系人才队伍整体实力,聘期内建筑系引进和培养的高水平人才的数量有显著增长。3、完成自身岗位要求的教学与科研任务。4、完成校院两级公共服务和其他安排的工作。

要求:1、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国内外知名度,取得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有较好的学术声誉,对相关学科领域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拥有广泛的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网络。无学术不端记录。2、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1)国内大学正高专业技术职称;2)国外大学终身副教授及以上者;3)国内大学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国外机构相应职称,且学术水平达到四川大学正高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条件者。3.具有高校或研究机构工作经历,熟悉本学科人才培养规律,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具备担任系主任所需要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对外交往能力,有带领本学科可持续发展、建设一流学科的能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精神。4、身体健康,年龄在45周岁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50周岁。5、所学专业:建筑学相关专业。

学科带头人

职责:1、教学工作:承担本学科本科及研究生相关课程讲授任务;积极组织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完成岗位教学任务。2、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和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积极申报奖励、专利等科研成果;完成岗位科研任务。3、学科建设工作:组织和参与制定和实施本学科及实验室建设规划;积极参加各种学科、基地的评估及申报工作。4、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积极申报各类人才计划;培养青年人才;建立教学及科研团队;指导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论文等。5、公共事务:积极参加校、院公共事务。

要求:1、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年龄45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放宽至50周岁),承担过国家级或相应级别科研课题,发表过高水平论文。专业领域需为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及风景园林学,学术水平需满足四川大学正高级职称申报条件。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3、具备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的能力,能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4、学术思想活跃,能把握相关学科发展前沿,对学科建设有战略构想。

青年学术骨干

职责:1、积极参与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参加国际交流。2、积极申报并承担国家、省和校级各类科研项目。3、完成聘任岗位所规定的科研工作量,并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4、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协助指导研究生,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学术讲座。5、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公共事务。

要求:1、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且具有著名高校(国外名校或国内建筑类顶尖高校)本科学历,原则上应具有1年及以上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已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就,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2、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过高水平科研论文,学术水平需满足四川大学副高级职称申报条件。3、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40岁。4、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思想品质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5、所学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及建筑类相关专业、建筑美术类需在现代艺术领域有一定造诣。

师资博士后

职责:1、积极参与创新平台建设,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与国际交流。2、积极申报并承担国家、省和校级各类科研项目。3、完成聘任岗位所规定的科研工作量,并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4、积极参与校、院两级公共事务。

要求:1、遵纪守法,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国内学位要求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B级及以上)博士学位且本科学历为国内外名校建筑类专业。2、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3、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且必须在2018年7月30号之前取得博士学位证、毕业证。4、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思想品质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5、所学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美术学。

二、待遇情况

1. 高端人才待遇面议。

2.正高级及副高级人才:全职聘用,首聘4年;年薪制,学校及学院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并配套科研启动费、住房补贴及安家费。相关待遇参照《四川大学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特别优秀的人才待遇面议。

3.师资博士后:全职聘用,首聘3年;年薪制,相关待遇参照《四川大学关于对新进教师实行专职博士后制度的说明》执行,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周转房等条件。

诚邀国内外建筑英才加盟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推荐信、支撑材料等发邮件至arch_scu@sina.com。

联系人:吴老师13981868993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