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院召开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1-04-28 15:21:41点击次数:

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院召开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426日,在江安校区建环学院三楼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期集中学习“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主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主持。

集中学习之前,中心组做了细致安排,要求所有成员先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的通知》等材料,观看视频《榜样5》。根据安排,中心组成员要求结合所负责的实际工作与学习材料,发表学习体会与看法。

学习中,蒋文涛首先做主题发言。他指出,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关系着国家和人民的切身利益,当今国际形势风云诡谲,必须提高党员干部及群众对国家安全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感受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下国家强大给人民群众所带来的好处,忠实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时刻做好与间谍、分裂、敌对分子做斗争的思想准备。他结合科研工作中的亲身经历,要求各成员做好传达,在保护国家安全稳定方面为师生们做好榜样。蒋文涛表示,观看榜样5过程中,他发现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一批批青年在抗击疫情过程表现尤为出色,青年是国家与民族的希望,是党和国家未来的接班人,他要求各成员在工作中,认真探索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的培养模式,引导、帮助学院的青年师生快速成长,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熊峰也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习总书记在给厦门大学的贺信中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让她感受深刻。高校的功能是教书育人,评价人才优秀与否其要素首先在德。她认为必须深刻领会立德树人重要性,加强师生思想品德建设,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为目标,为书写川大高等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熊峰指出,国家对高校服务区域发展的定位越来越明确,学院应借助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契机,推进工科改革,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

学习中,王晖结合观看《古田军号》、曾艺君结合观看《觉醒年代》、刘敏结合自学材料、杨胜结合党史学习与具体工作开展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党史过程中的思想变化,认为通过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养分,学到了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经验,增强了自己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与勇气。

学习结束,蒋文涛对下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情况做了安排部署,带领成员们梳理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的推进情况,强调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统一思想、统一步调!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