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战旗新村,感悟乡村振兴”——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党员赴战旗村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15 15:41:21点击次数:

“探路战旗新村,感悟乡村振兴”

——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党员赴战旗村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建党百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2017级本科一支部、二支部、2019级本科支部、2020级本科支部与研究生建筑支部于4月13日赴郫都区战旗村联合开展“探路战旗新村、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午后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了战旗村从零到一、从贫到富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战旗村始终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体系等综合配套改革,在党建引领、集体经济、乡村旅游、群众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战旗村展览馆内陈列着习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的珍贵记录。彼时,他高度评价了战旗村的各项工作,并寄予战旗村要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这些言简意赅、振聋发聩的文字不止印在了展览馆的墙壁上,更是深深烙印进同学们的心里,发人深省,令人动容。

战旗村环境优美、特产丰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偌大的豆瓣晒场。成千上百缸顶着粽叶盖的豆瓣酱无时不向来往参观学习的游客展示着郫都区的历史人文名片。一路行一路看,战旗村以农商文旅体产业融合的新型乡村发展模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旗经验和战旗路径。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以致敬党的百年奋斗。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脱贫攻坚的万般艰辛,也深刻感受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最真实的奋斗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新征程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供稿:魏增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