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周年校庆暨土木系复建30周年活动--2016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16-09-12 17:03:52点击次数:

9月7日上午10:00,由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系举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建筑与环境学院土木工程系傅昶彬副教授、陈江副教授、阎慧群博士、丁志斌博士、张瑶博士、李永学博士、赵鹏博士组成评审团,见证了参赛同学们的精彩比赛。

首先,阎慧群老师介绍了本次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背景、目的及特色,传达了学院领导对于本次比赛的支持和对于参赛同学的鼓励,然后宣布比赛开始。

接着,参赛的18支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介绍参赛作品,阐述设计理念,并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们针对参赛者们结构中所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提问,涉及到作品构件、节点连接、抗震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如何设计才能使结构更加完善,评委老师也给出了建议。评委老师们公平细致地对参赛作者的解说以及从作品的外形美观、制作精良、结构创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之后选手携带作品进行称重、测量各部分尺寸,最后到加载区粘加静载并进行作品的承载两级实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田银为组长的队伍力压群雄,夺得本次结构设计大赛校内赛第一名,并将于10月份代表川大出战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其他的队伍也不干落后,以詹本强、陆锴、仝波、罗祥为组长的队伍依次获得本次校内赛第2-5名,他们将进行进一步的比赛以参加第三届四川省结构设计大赛,预祝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取得好成绩,本次结构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是学习与娱乐的完美结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增强专业知识、丰富课余文化、展示动手能力的平台,使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探求新事物的机会,让自己的独特构思付诸实践,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促使同学们在专业精深的基础上广为涉猎,勇于实践,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