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百川创新创业实验室•第二期一切从自我认知开始——《泸沽湖树屋计划》可行性报告
更新时间:2016-05-16 18:24:50点击次数:

5月12日19:00,百川创新创业实验室第二期在百川沙龙举行,李子墨女士带来了丰富有趣的报告,与在场师生及到场嘉宾积极互动,氛围活泼融洽。学院院长熊峰教授、党委书记陈勇同志出席了活动。

城乡规划专业高政轩副教授主持了讲座,并对泸沽湖树屋计划做了总体性的介绍。他说泸沽湖树屋计划,是教学与社会实践结合的一个开端。是解决当地所存在的困难,保护自然,改善环境的一个手段、策略。讲座开始,李子墨女士先做了自我介绍。李女士经历三次创业,有五年银行的业务前端和风险管理专业技能经历。后接触互联网金融,加入集团公司新业务团队,现已孵化成功许多实体项目。在分享了工作经历之后,她以“学会买单”总结了这几年的心得,正如“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所言,她讲到,要为责任、执着、坚持、梦想买单。

接着,李子墨女士对泸沽湖树屋计划做了可行性分析报告。泸沽湖树屋众筹分“公益”和“商业”两个模块,前者涵盖摩梭文化、民俗民风和农耕文化,后者包含品牌文化、运营管理、消费场景和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其中品牌文化首当其冲。她读了关于树屋的故事,从场景到舌尖,将城市人和摩梭人以“树屋”的方式联系起来。将树屋以品牌“倦鸟归巢”的概念呈现出来。精彩的演说在诗歌中进入了尾声,接着大家共同观赏了泸沽湖树屋计划前期宣传视频。

交流中,院长熊峰教授就泸沽湖树屋计划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该计划不仅有利于培养人才,同时能提升城乡规划专业学科的综合实力,她表示学院将会大力支持。她教育学生们眼光要放得长远,学会结合多方资源,丰富自我积累。各学科要融合起来,跨界合作。提出了“可持续发展”在该计划应用的建议。关于树屋计划本身,她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场各位对熊院长所提出的问题,纷纷做了回答。

陈勇书记从“互联网+”方面出发,结合现在推广面较广的“uber”分析,对树屋计划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

(编辑:钱玉琼)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