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4-25 16:43:18点击次数: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423,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志耿同志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晖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纪志耿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主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阐述了如何在具体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通过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如何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如何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中,纪志耿教授结合大量史料,生动活泼地将党史理论与发生在四川省、四川大学的历史事件串联起来,语言朴实平易,情感激昂真挚,引人入胜,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铺陈叙述娓娓道来,让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迅速接受并产生思想共鸣。纪志耿教授指出,四川及四川大学当初都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阵地之一,一批批爱国革命志士,如王右木,一批批改革先锋,如广汉金鱼镇人实施“包产到组”,都彰显了川人的革命精神与创新精神。研究他们的历史并传承他们的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研究川人对中国革命谱系做出贡献的重要依据。纪志耿呼吁,中国革命历史是中国人民最好的营养剂,坚持光荣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党史学习教育永远不能松懈。



报告结束,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对纪志耿教授的倾情宣讲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报告会讲解生动有趣,报告内容干货满满,同时高度评价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学院实践工作与各项事业的指导意义与引领教育。蒋文涛倡议,学院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必须时刻树立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院的长足发展发光发热,努力奉献!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