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廿回首看昔日成就 今朝向前铸双创一流------建筑与环境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总览
更新时间:2016-10-19 17:38:46点击次数:

百廿回首看昔日成就今朝向前铸双创一流

——建筑与环境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总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9月29日是四川大学“校庆日”,是日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学校120周年华诞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师及学院各年级校友共同参加了学院的校庆庆祝活动。600余名到校校友通过新媒体手段将学校庆祝校庆活动的情况分享给天南海北、世界各地的“建环人”,引起了全球建环校友的情感共鸣。校庆庆祝活动虽已完满画上了句号,但校友们庆祝校友的心情与氛围久久持续、息息不灭。纵览建环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祝愿我们的母校、母院在双甲成就基础上,大步向前争创世界一流!

(庆祝活动场地鸟瞰图)

(报道现场)

齐聚舞台共话师生情

29日上午11:00,建环学院校庆活动正式揭开序幕。学院院长熊峰教授、离退休教师代表张祥康教授、校友代表赵春田专家分别致辞。开幕式上,熊院长代表学院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临学院校庆活动现场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她重点介绍了学院近30年的发展,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规模、人才培养成就多个方面向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展示了学院的发展成就;在致辞中她也语重深长地指出学院在当今发展形势下所面临的压力,分析国家“双一流”建设格局下的机遇与挑战,深情呼吁校友们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促进学校、学院、校友实现多方共赢。

(院长熊峰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致辞)

离退休教师代表张祥康教授在发言中言辞恳切、情真意切,他回顾自己在56年的教育生涯中的点滴过往,表达自己对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倾心关注。代表校友上台发言的是1984届工程力学专业杰出校友赵春田专家。他与9月12日应校长谢和平院士的邀请回校参加2016届新生开学典礼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通讯部部长周志成研究员同为1984届工程力学专业毕业校友,是同一班级开出的“并蒂花”。赵春田专家目前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流动保障首席专家。他在发言中深情并茂,回忆起当年求学的有趣事迹,回忆起当年培育自己的老师与辅导员,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与尊敬。情到深处,他更是邀请工程力学各届校友上台献上一首《小草》,用歌声表达建环人的倔强与“小草”的顽强乐观精神。

(赵春田校友与工程力学专业校友同唱《小草》)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同志对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总结。总结中他对校友的热情回校表示欢迎与感谢,对参加校庆庆祝活动的离退休老师的精神表示感动,他寄语到场的师生、校友多关注学院的发展,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团结奋斗。


慷当以慨助力双创

自学院发布举行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学院校友的关注与关心。有的校友感念当初在校求学期间,学校与学院对他们的关心照顾,要求回校设立奖助金,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更好地求学;有的校友以班级为主体,向学院捐赠寄托情感的建筑;有的校友凭借自身的拼搏,成立公司,为学院捐赠科学研究设备,以推动学院的科研发展。

9月29日当天,为感谢校友们的慷慨捐赠,在江安校区学院二楼报告厅,学院举行了校友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中仁同志主持。

兰中仁副书记在签约仪式中向心念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感谢,同时向校友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牵挂关注之情,他说,不管校友身在何处身居何位,学院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

在兰中仁副书记的主持下,学院退休教师、80级工程力学辅导员樊晓刚老师代表80级工程力学杰出校友周志成研究员上台接受院长熊峰教授颁发的捐赠牌与捐赠证书。樊晓刚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周志成校友的主要成就,她希望见证签约仪式的学院各位同学能向优秀校友学习,成为学校的骄傲与国家的栋梁之才。

当日接受学院颁发捐赠牌、捐赠证书并与学院签订捐赠协议的校友代表依次为上海康考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建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龚敏校友,四川大学土木系“土木系复建三十周年纪念石”代表王跃翰校友,2002级土木三班捐赠助学金代表石宵爽校友,1988级环境监测班助学金代表杨品杰校友,内江市英汉商贸有限公司代表何英汉校友,土木系19910911班捐赠助学金代表刘炜校友,北京纬伦华业环保有限公司代表李国文校友,环境系1990级全体同学T恤捐赠代表王东尔校友,四川创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表阳南校友。学院院长熊峰教授、党委书记陈勇同志与校友代表们一一签约并合影。

兰中仁副书记在捐赠签约仪式结束时进行了总结,他向校友们承诺,建环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切实落实校友们捐赠设立的各类助学金,为年轻学子们求学提供物质保障;对校友们捐赠的实物,学院将妥善处理,作为学院精神财富与教育青年学子的重要媒介。


各系喜迎校友荣归活动各异多姿多彩

29日下午,学院土木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力学系、建筑系以系别为单位,举行了喜迎校友荣归庆祝活动。

2016年不仅是学校120周年华诞,也是学院土木工程系复建30周年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30周年。两个系分别举行了庆典活动。土木工程系各届校友为表达对母院的栽培,为学院捐赠大型纪念石一块。纪念石正面篆体一个“筑”字,背面篆体一个“源”字,表达了土木系校友对学院饮水思源、追本朔源的感念。

(院长熊峰教授、党委副书记兰中仁同志与土木系校友代表为“纪念石”揭牌)

(土木系校友与老教师在签名墙前合影)

(土木系举行“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穿上学士服重回青春岁月)

(签名墙前与校友一起合影)

(力学系校友在签名墙前合影)

(赵春田校友在力学论坛上与老师、同学们分享工作与人生经历)

(建筑系举行师生联谊活动)

(校友寄语学校、学院的发展)

校庆庆祝活动结束后,学院收到了许多未能亲临现场的校友们的问候与祝福。校友们心系学院的发展令人动容,也为学院的不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支持。回首学校120年的沧桑岁月,回顾建环学院近30年的筚路蓝缕,建环学院在发展中掌握了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但建环学院坚信,在双一流建设的改革洪流中,有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有全球建环校友的倾力支持,建环学院的未来一定会光明而美好!

亲爱的校友,下一个十年再见!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