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 暨第八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大学参赛通知
更新时间:2020-09-11 10:11:34点击次数:

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大学参赛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同时为做好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选拔工作,第八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纳入2020 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四川省力学学会经研究定于 2020年11月28日举行个人赛竞赛,11月29日举行团队操作赛现场评审(附件1: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将组织本校学生参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竞赛的对象

全校选修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或工程力学课程的理工科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将从报名人员中选拔200名同学参加个人赛,10名同学参加团队赛。

二、竞赛科目

个人赛:基础力学综合(含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内容)

操作团队赛:每校限 1-2个团队参加,每个团队限2-5名学生,采用赛前设计测试、赛场操作评比、现场答辩的方式。竞赛内容为利用所学工科知识,通过 3D打印完成题目要求功能或性能。团队赛将于 11月29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安排赛场,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三、竞赛的奖项设置

团队操作赛根据最终评审结果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基础力学综合将按照参赛人数比例确定获奖人数,不低于 15%不高于20%。等奖:参赛人数的3-5%;等奖:参赛人数的5-7%;三等奖:参赛人数的7-8

基础力学综合奖项按本科和高职高专两个层次设置,每名获奖者将获得由四川省力学学会和孙训方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证书。对组织优秀的学校将授予优秀组织奖,对优秀指导教师将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学生名单将在四川省教育厅网站上公布。

四、报名时间:

2020年9月11日至2020年9月20日。

五、报名办法:

拟参赛学生请登录“四川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dxsxkjs/网站,选择“孙训方力学竞赛(个人赛)”和“孙训方力学竞赛(团体赛)”进行报名信息登记。个人赛报名时请选择自己的力学课程任课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报名审批“通过”后请在“维护作品”处(如下图所示)上传一张包含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或工程力学的个人成绩单;团体赛可自由组队报名,报名审批“通过”后请在“维护作品”处(如下图所示)上传团队成员参加各类实践竞赛、活动或获奖的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的成绩单和证明材料将作为选拔的重要依据,请同学们慎重对待,在9月18日24点前完成报名,9月20日24点前完成资料上传。报名后请务必加入QQ群597330534“川大力学竞赛”。

研究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将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lileah2012@163.com。

校内选拔结果将于9月25日前后在建筑与环境学院网站公布。校内选拔后将统一在“四川省本科高校学科竞赛平台”上报名,学生无需提前报名。

六、竞赛时间、地点

基础力学综合竞赛时间:2020年11月28日上午9:00-12:00。

竞赛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暂定)。

操作团队赛竞赛时间:2020年11月29日上午9:00-12:00。

竞赛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请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

*请已报名同学平时注意建筑与环境学院网站相关通知更新和QQ群597330534内部公告。

报名联系人:李老师

地点:江安校区基础力学实验室111办公室

邮箱:lileah2012@163.com

附件1: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通知

附件2 :2020省力学竞赛报名表-研究生

四川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

建筑与环境学院

2020年9月10日

(编辑:曾伟珉)
招聘信息 | 学院介绍 | 机构设置 | 师资队伍 | 科研平台 | 学科建设 | 教学评估


学院地点:成都市四川大学行政楼一楼(望江)
党政办:85405534、85408889 教育发展中心:85405613、85463775 学生工作组:85407049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建环大楼(江安) 党政办:85990865、85999959;学生工作组:85990968
Copyright@2010-2080 acem.sc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站备案:蜀ICP备05006382号 邮编:610000